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日本笠間市再訪銘傳 合作方向有譜

【本刊訊】日本茨城縣笠間市山口伸樹市長(前排左)2/6二度到訪銘傳大學,由李銓總校長親自接待。此行由笠間市教育委員會堀江正勝部長,分享學校語言教育、社會教育及文化與物產等三個面向的交流內容與目標,銘傳師長則給予實質的建議與回饋,為雙方未來合作相關事宜,邁進一大步。

李銓總校長致詞表示,這次是笠間市三度到訪銘傳,雙方已經算是老朋友,可以更加強交流與互動。山口市長回應,笠間市從銘傳活躍的國際人才教育,及觀光經營等實踐型教育中學習到很多,他特別邀請李總校長赴日參訪,認識持續成長中的笠間市。堀江部長則說明,笠間市目前僅有3所高中與5所國中,期望與銘傳建立產學合作關係,提供線上外語教育、大學實習與留學體驗等活動,透過國際化人才的培育,提升銘傳與笠間市的成長。

笠間市此次參訪行程,除山口伸樹市長親自出席外,隨行貴賓包括市長室金木雄治公室長、教育委員會堀江正勝部長、市長公室北野高史政策推進監以及台灣交流辦事處木下知香處長。


笠間市位於日本茨城縣中央、東京東北約100公里處,以種植日本面積第一的栗子產地而聞名,並以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笠間神社」、特色小吃「豆皮壽司」及特有的陶器「笠間燒」最受大眾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