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雅棻。楊采倩/綜合報導

新學期!新氣象!隨著熟悉的鐘聲響起,新的學期即將展開!除了學校豐富課程外,圖書館將帶領同學們做起收心操,攏羅各界好手,精心設計各樣滿足所有銘傳人的特色活動。

即日起銘傳、東吳與淡江三校聯合,如火如荼地辦理「優久大學聯盟優三圖書館圖書代借代還」,達成資源之互惠與利用,讓三校的精選圖書在通路裡優遊,讓學習不斷層。無論是校內職員亦或學生,都可以在知識的海洋中擁有最佳的體驗,每個借期為21天亦不得續借,可借閱之圖書上限為10冊,含親自至館借用數量。同樣地,在學學生及專任教職員工亦可使用「自動化預約申請」https://reurl.cc/AyEQ6K進行借閱申請,三校圖書將免費送至申請館,於預約保留期限內至申請館取書即可;線上申請時務必詳讀「個資蒐集告知聲明」,各校將於每週二、四寄出師生們的申請件。

此外,開通百餘年的台灣鐵路,乘載著歷史、文化、休憩等多樣的鐵道樣貌,如今圖書列車靠站啦!2/13-23台北、桃園校區圖書館、金門分部圖書室將開啟「馳騁旅圖-悅閱鐵道文學書展」,無論是文學與旅行的鐵道主題小說、散文或是遊記等都應有盡有!同一時間,桃園校區圖書館於中庭實體展示與陳列「馳風行旅」,是由國立臺灣圖書館所提供的行動展覽館,展示台灣鐵路相關海報,帶大家一同回顧台灣鐵道發展與旅遊風貌,感受鐵道帶來的「馳風」之感和「行旅」風氣;展現鐵道發展起的世紀風貌,邀請所有師生們在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鐵道寶藏,儘管開學也不要忘記好好地遠離塵囂,讀萬卷書,再行萬里路!

另,每個月的14日都可以是甜蜜的情人節,在2/14-3/14期間,圖書館在館內藏匿了許多有趣的書籍與棉花糖,作為送給全校教職員生的禮物。藉著推廣電子資源為由設計謎題,讓大家一起陪著遊戲主角——糖糖,在圖書館中尋覓電子書籍的答案,只要上網填答:https://eform.mcu.edu.tw/node/3125解開謎團,便可獲得「紓壓笑臉棉花糖球一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快來一場甜蜜有趣的書香冒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