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應英系英美文化全英營 帶領高中生體驗正統英式下午茶

【本刊訊】為發揮USR大學社會責任,連結高中職落實共學共好目標,銘傳大學應用英語學系2/6、2/7辦理「高中生英美文化全英體驗營」,開放全國高中職生,免費參與英美文化體驗課程。兩天4個梯次共吸引30所高中職、66位學生參與,除有鄰近北部地區的學生報名外,更有遠從台中、彰化及高雄等地前來參加。

此次全英體驗營,由應英系劉至揚、許景順及外籍文世叡助理教授規劃授課內容,藉由情境式學習方式,讓學員更深入了解應英系特色與英美文化主題,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包括在美國文化教室體驗美國大眾文化,以及在英國茶文化情境教室,學習英國茶文化歷史與禮儀,讓學員偽出國體驗正統英式下午茶。

銘傳大學推行國際化多年,除了自2001年設立國際學院,應英系更是推行全英語授課多年,也讓應英系成為招收境外學生人數較多的系所。本次體驗營活動特招募應英系境外生一同參與,結合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英語專業服務,由應英系學生為學員介紹英美文化,增進語言與人際互動的能力。

銘傳應英系王兆璋主任表示,全球化與知識經濟的快速發展,且近年教育部推行雙語教育的政策推動下,銘傳大學積極拓廣學生國際視野及創新卓越教學,應英系課程強調教學理論與務實並重,並鼓勵教師創新創意融入教學。將文化主題融入語言學習,參與的同學、家長收穫滿滿,對本系教學特色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