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台灣財富管理規劃認證協會主辦「2022全國大專校院北中南分區理財規劃案例競賽」,全國共有156隊參與盛事,在激烈競爭中,銘傳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王錦瑩老師指導「個人理財規劃」課程學生李沛安與羅方妤(隊名:麥香魚不要魚),及陳昱喬、陳美琪與黃詩雅(隊名:安史之亂)等五位同學,分別榮獲北區優等和佳作,一舉歡喜摘下雙獎,可喜可賀。

獲理財規劃優等獎的羅方妤同學表示,雖然因為這個比賽付出很多課餘時間,沒日沒夜不停的趕工,期間還遇到隊員退賽打擊士氣的痛苦過程,但是團隊轉念,把挫折當作挑戰,努力克服,以累聚成長的養分,最後證明我們的實力可達標。獲佳作的風保三甲陳美琪則談到,準備比賽過程困難重重,從一開始感到慌張,在老師耐心帶領步一步解說,指引努力的方向,也學習到豐富理財知識,接觸到課堂上未接觸的理財環節。

風保系余泰毅主任分享系上同學們願付出心力參加校外競賽,將課堂學習延伸到競賽平台,體驗競賽過程的寶貴經驗,提升自我競爭力,不僅為個人、系上贏得榮譽,也為學校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