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大專體總運動一瞬間 銘傳傳院連兩年摘金

【本刊訊】鼓勵大學生利用短片記錄運動的精彩瞬間,由教育部指導,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主辦的「運動一瞬間影片徵選3.0」競賽,共吸引全國60支影片參賽,2022/11/5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學生作品一舉抱回金獎、銅獎及佳作。

廣電四甲趙之齊以《MCU RMI – AND ONE》作品,獲得運動形象廣告組金獎,連續兩年奪得金獎,她本身是銘傳傳院女籃一員,結合自己廣電系本科專長,透過影片推廣籃球運動,連續兩年都以籃球主題參賽,2021年以《誰說籃球只有男生可以打》同樣奪下金獎。此次影片選擇銘傳風保系女籃隊為主角,以輕快節奏剪輯結合球員大顯球技,打造出「AND ONE」就算對手犯規,依然可以在對手面前進球的熱血鬥魂!

趙之齊另一件以棒球為主題的作品《對自己的熱愛有所期待》也獲得運動生活組佳作。找來輔大球員拍攝練習日常,象徵一百次的練習是為了一次最精準的揮棒,精準的一次揮棒是百次的練習再練習。

廣銷二甲蔡秉修則以撞球為主題,作品《撞出新世界 打進屬於你的九號球》獲得創意Shorts組銅獎。影片由蔡秉修同學親自上場大秀撞球球技,他表示撞球是一項優雅且需要極高專注力的運動,在學生時代更是離不開的生活,透過撞球這項運動也讓他從中獲得成就感。

此次競賽分為運動形象廣告、運動生活及創意Shorts等三個組別,從主題契合、故事內容、創意呈現、拍攝技巧、後製呈現、人氣等指標,共同遴選出各組金、銀、銅獎及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