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2023傑出校友 唐立棋.賴銘毅.戴佐梅獲表揚

【本刊訊】銘傳大學為傳承創辦人包德明博士的教育理念與辦學方針,飲水思源、莫忘初心,1/9在台北校區逸仙堂舉行「創辦人包德明博士逝世十四週年紀念音樂會暨傑出校友表揚」溫馨落幕,太平洋世紀報關服務公司唐立棋總裁、漢華會計師事務所賴銘毅主持會計師、瑞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戴佐梅主持會計師獲頒2023傑出校友。

李銓總校長表示,每年透過音樂來禮讚包校長對教育的奉獻,同時表揚三位傑出校友,分享其優異表現,作為銘傳人學習的典範。今年音樂會特別邀請東吳大學音樂系弦樂團演奏多首國內外經典名曲,及台北校友會千穗合唱團表演,讓大家在悠美的樂曲與歌聲中,一同緬懷包創辦人的教育德澤。

2023銘傳傑出校友:太平洋世紀報關服務公司唐立棋總裁

今年獲表揚的傑出校友:太平洋世紀報關服務公司唐立棋總裁、漢華會計師事務所賴銘毅主持會計師、瑞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戴佐梅主持會計師,三位校友都擁有會計專業,不僅是企業家亦是行善家,在海內外的職場上衝鋒陷陣,彰顯出生命的大智慧,值得銘傳師生作為學習標竿。

2023銘傳傑出校友:漢華會計師事務所賴銘毅主持會計師

對銘傳永懷感恩之情的唐立棋,因為在校奠定會計厚實基礎,移民美國順利就業,開展一生的事業。疫情後,她從運動深切領悟「孤獨,但不寂寞」的覺知狀態,學到從低谷爬起來的動力。賴銘毅15歲起勤讀財金媒體,為精準投資眼光奠下利基,五專畢業考上高考,26歲考上會計師。以專業和服務創造客戶善的循環,為事業開展另一片天。因為在校受惠於獎學金,基於自利利他的信念,持續捐助銘傳大學管理學院獎學金。戴佐梅,大學就被選為全國優秀青年,28歲考上會計師,喜歡用知識交朋友,用知識創造經濟價值。三位校友以勇氣、正能量度過荊棘,終能轉換心境,遇到希望與光明。

2023銘傳傑出校友:瑞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戴佐梅主持會計師

會中亦感謝110年度捐款本校100萬元以上校友:校友總會海內外榮譽顧問徐洸玲校友與夫婿林俊宏董事長、校友總會顏瓊姿榮譽理事長、傑出校友王月明、傑出校友楊奕蘭,由李選士校長親自頒發感謝牌。

今年音樂邀請東吳大學音樂系弦樂團擔綱演出,演出曲目包括:台灣四季〈春〉、 桃花鄉、台灣四季〈夏〉、西北雨直直落、燒肉粽、電影〈新天堂樂園〉、電影〈女人香〉、蘭陽舞曲等,由團長彭廣林親自導聆,黄維明指揮。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亦蒞臨出席音樂會,並代表東吳大學音樂系弦樂團,接受李選士校長、李銓總校長及校務發展委員會沈佩蒂副執行長頒發感謝狀。

壓軸由台北市校友會銘傳千穗合唱團張獻苓團長和林旭鑫會長帶領,倪宇萱老師指揮,陳承麒老師伴奏,獻唱<翱翔>和<銘傳故事>。

最後在李選士校長、李銓總校長率家人,和銘傳校友合唱團一起合唱的〈感恩的心〉旋律中,為這場音樂饗宴譜上美麗的尾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