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77期】會計.企管.財金 與AIA英國會計師公會簽約

【本刊訊】本校會計、企管、財金等三系與英國國際會計師公會(The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簡稱AIA)簽訂合作契約,3/16在台北馥敦飯店南京館,由企管系主任洪廣朋、會計系教授廖懿屏代表出席,與英國國際會計師公會(AIA)首席執行長Philip Turnbull簽訂合作契約。

這項學校與產業的國際合作能讓已經簽約並取得課程認證的在校學生,提早在就學階段參與AIA的國際專業課程,為自己的專業增值,提升全方面的國際競爭力。未來本校會計、企管、財金系學生可提早在就學階段參加AIA國際專業課程,進行抵免,節省時間與費用,在當地考試即可取得國際財會資格證書。

AIA的國際專業課程共有12門課程,本校會計系可抵免10門、抵免科目數全國居冠,參加AIA並通過考試第二階段未抵免的2門課程,取得畢業證書的同時即可申請取得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的國際財會證書;企管系及財金系則可抵免6門,參加AIA並通過考試未抵免的6門課程,亦可在取得畢業證書的同時申請取得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的國際財會證書。

藉由學校與國際產業的合作力量,能有效攜手共同培育國際財會專業人才,協助國內學子的專業升級,輕鬆接軌國際,綻放光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