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足球,如虎添翼!同時具備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及大專盃足球聯賽參賽資格的「銘傳大學足球隊」,1/12獲得「公益信託陳柏良足球基金」獎助學金支持,以招募優秀的國內、外足球員加入,強化球隊整體實力,為台灣足壇帶來新的刺激,由銘傳大學李藍瑜國際副校長代表受贈。

上賽季效力於中國足球甲級聯賽的「台灣隊長」陳柏良,睽違兩年首度返台,1/12於媒體餐敘時分享在中甲奮鬥的甘苦,並公布「公益信託陳柏良足球基金」推動的足球獎助學金計劃啟動,攜手銘傳大學足球隊,回饋台灣足壇基層。陳柏良表示,自己是一名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藉由足球能夠走向國際,回想一路走來受到很多人的幫助,而他也謹記爸媽的提醒,做人要飲水思源,因此成立公益信託基金,從致力於推動高中足球訓練營、國際邀請賽,到推出大專獎助學金計畫,都希望回饋台灣足球。

銘傳大學國際副校長李藍瑜則表示,銘傳男子足球隊成立於1992年,迄今已30年,於各項聯賽均有優異表現,曾獲大專聯賽11人制、5人制等賽事冠軍。為打造銘傳成為五星級的學生球隊,校方除備有符合FIFA認證的人工標準足球場、爭取各項賽事資格、提供全員住宿,並聘有專人輔導球員的課業與生活,讓球員比賽、練球、唸書、起居都能獲得最佳照護。未來與陳柏良基金合作,更能提升球員的競爭力,提升球隊戰績,開拓球員未來的發展出路。

富盛證券投顧副董事長、公益信託陳柏良足球基金魏寶生執行長提到,銘傳是台灣足球發展的重要學校,創辦人包德明博士亦是台灣足球發展史上重要的人士,尤其是女足,想到木蘭足球隊,一定會想到銘傳,如今銘傳主要培養男足,近年來的戰績都不錯,也是台灣外籍學生最多的學校,此次發起足球獎助學金計畫,將用於選拔國內優秀的高中足球員,及招募國外優秀的足球員來台求學。展逸國際企業董事長張憲銘表示,此次計畫將提供本土及外籍球員各一名每人每月2萬元獎助學金,資助就讀大學四年,期能培養出優秀球員為台灣的足球效力。

銘傳大學足球隊是國內培育足球選手重要的搖籃,也是國內少數同時具備企甲聯賽及大專盃參賽資格的球隊,長年耕耘下培育出無數優秀國腳,為選手訓練扎下厚實根基。此次與「公益信託陳柏良足球基金」合作,期許外援好手的加入,可以提升台灣足球技術與觀念,刺激本土球員成長,也為大學足壇帶來新刺激,成為國內球員學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