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浪漫台三線文化古道巡禮遊程 銘傳觀光大贏家

【本刊訊】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主辦、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協辦的「2022浪漫台三線『文化古道巡禮』遊程設計暨導覽競賽」,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黃永全主任、楊俊明老師共同指導,帶領大四「旅遊產品策略與行程設計」、「旅行業與媒體」兩門跨專業課程學生參賽,在初賽晉級入圍10組名單中,就佔有7組,2022/11/30公布得獎名單,一舉囊括大專組第一名、第二名及5佳作,成為大贏家!

觀光四甲邱薏庭、虞詠捷、林思倫、鳥海紗良、川上詩織,5位都不是客家人的台日學生合作,提出作品「與客同行,走古訪今」,獲得大專組第一名。透過古道串連起客家聚落,以「走讀」的方式,深度了解古道文化與聚落的相輔相成,也結合各種元素及手做,沉浸式的體驗與學習,深刻了解客家人文歷史。

觀光四甲羅湘茹、朱冠霖、陳崴、黃鼎詠作品「古遊客行,輕森細旅」,融入台三線的歷史古道,進行內在與外在的深度巡禮,透過「走訪歷史」,帶領遊客細細品味客家的特色與歷史,體驗客庄的傳統技藝、飲食,記憶最真實的客家傳統文化,獲得大專組第二名。

另有5件作品獲得佳作:「客在你心底的名字」林彥宏、莊靖、彭靖雯、王玉琳、周彤芯,「兜等茶.來講古」吳姿璇、吳婕瑈、傅子玲、王穎賢、陳亞倫,「客古銘心.漫遊創生地」羅奕晴、陳昱臻、陳佳儀、鄧雪儀、劉庭汝,「茶過三巡.客古茗心」陳奕妤、汪柏逸、孫毓宸、何晉佑,「漫漫長潭.奔赴永橫巡浪漫」劉晏如、余泰諄、洪子淯、賴乙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