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廣電練習曲.TAKE ONE雙影展 本週登場

【本刊訊】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許勝欽助理教授指導廣電系大二「影視節目與編導」、大一「故事與分鏡」兩門課程學生,將在本週1/5、1/6兩天在台北校區逸仙堂,分別舉行小型成果發表與影展,歡迎免費前往欣賞。

「2023練習曲」期末影展,為大二「影視節目與編導」課程學生成果發表,1/5(四)下午2:00在台北校區逸仙堂舉行,預計有9部影片發表:《超時空曖人》、《求愛廟計》、《未完成》、《戀愛愛NG》、《癡愛》、《䊹》、《那天公車站遇見你》、《你的答案》、《縋愛》,各自發展不同的「愛情」故事劇情。此課程則訓練大二同學在限定形式與格局裡,提升拍攝上的專業技術,以10分鐘短敘事、非MV類影像創作。

今年主視覺以「極光」發想,象徵銘傳廣電系學生對於拍片的執著有如烈火一般,永生不滅;一道道光彩動人的極光,亦彷彿是音軌的波動,音樂與音效在影視作品中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同時呼應影展名稱「練習曲」。

「2023 TAKE ONE」期末影展,為大一「故事與分鏡」課程學生成果發表,1/6(五)下午1:00在台北校區逸仙堂舉行。將呈現高中的青春成長故事,作品包括《在驚愕中成長》、《叉路》、《榕樹》、《流雲》、《荒濱》等5部,分別以男、女學生群體為出發,探討人際關係和患難情誼。這堂課程希望啟發大一同學對故事的想像,本學期依然以作家柯裕棻的《洪荒三疊》散文作為指定文本,同學透過改編拍攝成影片的過程,藉此了解故事結構、分鏡概念。

兩門課程學生作品,將以大螢幕放映,精彩可期,免索票,自由入場,歡迎師生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