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4大團體首屆防災傑出獎 曾寧旖.黑玉璽校友獲表揚

【本刊訊】為增進社會防災意識,彰顯防災救護專業價值與相關人員組織的貢獻,財團法人台灣台北市防災公共工程小英雄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防災產業協會、社團法人台灣防災教育訓練學會、台北市友善空間協會共同舉辦第一屆「防災傑出獎」,銘傳校友曾寧旖、黑玉璽榮獲「防災傑出個人獎」。

2018銘傳傑出校友、台北市文山區忠順里里長曾寧旖,1979年銘傳商專會統科畢業,其努力打造文化藝術社區,是幸福的舵手,社區獲獎無數,今年更是其第六度連任里長。社區有行政院六星健康社區評鑑優等的守望相助隊,並推動防災宣導、成立自主防災應變組織,讓忠順里獲內政部頒發全國治安標竿社區,更是里民都有感的居住體驗。

桃園國際機場特種防護團專任幹事黑玉璽校友,2021銘傳都防系碩專班畢業,為桃園市防災士協會創會理事長,對於推廣職場與社區等防災工作不遺餘力,近年更致力於桃園國際機場防災士的培訓活動,強化機場面臨緊急狀況的應變能力,從防災1.0單向式的課程演講、防災2.0雙向式的移地情境體驗,到防災3.0培訓及認證式教育訓練,持續精進訓練模式以增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