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 銘傳越南籍團隊奪亞軍

【本刊訊】為促進各大專院校國際經貿和商務教育的專業交流與合作,由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輔仁大學共同主辦的「2022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2022/12/23舉行複賽,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國際企業與貿易學士學位學程越南籍學生團隊奪下第二名,並獲得代表台灣赴新加坡參加「全球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機會。

國際學院國企學程董珮如老師指導,Nguyen Cao Minh Khoi、Ta Uyen Linh、La Chi Anh、Le Hoang Ngoc Anh等4位越南籍學生,以專題「How Micro-influencers transform Vietnamese GEN Z followers into their evangelists」獲得第二名,隊伍亦獲得2023年在新加坡舉辦的「全球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參賽機會。

該研究探討在越南特別火熱的「Micro-influencers微網紅」現象,即為在社群平台上的粉絲追蹤數僅在1萬至5萬人數間的素人網紅,試圖了解微網紅對已習慣於社群媒體的Z世代能產生多大的影響力,以及是否能讓其粉絲跟著改變健康生活方式,並轉變成微網紅理念的傳播者?該研究結果提供給從事微網紅的經營者相關推廣產品與訊息傳播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