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數媒系師生聯展 拼湊記憶中的味道

【本刊訊】藝術創作的過程中,創作者偶爾也曾懷疑過自己,是否創作能被看見?由銘傳大學數媒系師生以「日食」為題的創作展,即日起至12/30於台北市立圖書館三民分館展出,包含繪畫、攝影、多媒體創作、數位創作共110件作品,歡迎師生前往觀摩指教。

同為本次展出人的數媒系詹仕鑑主任表示,在這數位的時代,教師的工作不只是授業及解惑,更是需要同理學生、支持學生。透過展覽的方式,不僅能呈現多元的創作可能性,也讓觀者體驗銘傳設計學子豐富的設計視野與創作的任何可能。展出學生曾珮瑄則認為,這三年因 Covid-19拉開上學的距離,雖然跟老師同學有些疏離,卻也拉近自己與家人的距離,這樣獨特的情感轉移,也成為大家創作時的靈感來源。

本次展出教師包括詹仕鑑、莊佳琦、李宏耕、黃思彧、陳柏年、章耀勳、周文修、吳昭蓉、鄧博澍、盧騰宇、林昭宇、林青萱、施美如,展出學生則有曾珮瑄、林俐伶、賴凱逢、吳洛婷 、陳保求 、羅鎂偲、王錫德、張祐瑜、 謝舒涵、廖玟鈁、鄭心貽、徐小青。莊佳琦老師表示,本次展覽試圖探見當代生活美感的一角,由觀者跟展出者共同拼湊出記憶中的味道,展出的作品不在食物的價值,而是創作者集體建構的圖像,與觀看者一起交織成這時代的庶民飲食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