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國創意行銷企劃競賽 銘傳企管奪第二

【本刊訊】樹德科大、西悠巢旅共同舉辦「全國創意行銷企劃競賽」,11/25舉行決賽,銘傳企管系由周宇貞老師指導,張惠琪、張心瑜及林辰軒企劃作品「我是一隻黑長鳥帝雉?」奪得大專組第二名。周宇貞老師表示,該作品以企業核心概念「嘈.朝.潮.巢」為發想動機並重新定義核心精神,發展出四個不同特色的行銷方案,加上環保理念,發想出以「永續」為基準的行銷方案,提升企業社會責任;並結合企業母集團核心精神—候鳥旅行,作為題目的發想及會員經營階級的契機,希望以在地鳥類連結台灣在地特色。

這場全國創意行銷企劃競賽,共吸引近200組隊伍參賽,最終僅有10組晉級,競爭相當激烈。周宇貞老師表示,透過比賽可以鼓勵學生勇於展現,並激發學生創新與創意發想的潛。此次得獎作品以蘊含懷舊、現代、輕奢、時尚的西悠巢旅為主題,結合地方景點觀光,藉由撰寫行銷企劃,運用行銷、管理、創新、創意等能力所學,培養學生多方面思考,達到「學中做、做中學」與推動地方觀光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