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為傳承包德明創辦人的教育理念與辦學方針,飲水思源,邁向卓越,讓銘傳教育成果名揚天下,每年舉辦包創辦人紀念音樂會暨傑出校友表揚,今年音樂會於1/9(一)上午10時在台北校區逸仙堂溫馨登場。

李銓總校長表示,每年透過音樂來禮讚包校長對教育的奉獻,同時表揚三位傑出校友,分享其優異表現,作為銘傳人學習的典範。今年音樂會特別邀請東吳大學音樂系弦樂團演奏多首國內外經典名曲,及台北校友會千穗合唱團表演,讓大家在悠美的樂曲與歌聲中,一同緬懷包創辦人的教育德澤。
今年獲表揚的太平洋世紀報關服務公司唐立棋總裁(專訪稿)、漢華會計師事務所賴銘毅主持會計師(專訪稿)、、瑞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戴佐梅主持會計師(專訪稿)、三位傑出校友,既是企業家,也是行善家。三位校友都擁有會計專業,在海內外的職場上衝鋒陷陣,在人生道路的淬鍊中,迎著光,照見勇氣,彰顯出生命的大智慧。
對銘傳永懷感恩之情的唐立棋,因為在校奠定會計厚實基礎,移民美國順利就業,開展一生的事業。疫情後,她從運動深切領悟「孤獨,但不寂寞」的覺知狀態,學到從低谷爬起來的動力。賴銘毅15歲起勤讀財金媒體,為精準投資眼光奠下利基,五專畢業考上高考,26歲考上會計師。以專業和服務創造客戶善的循環,為事業開展另一片天。因為在校受惠於獎學金,基於自利利他的信念,持續捐助銘傳大學管理學院獎學金。戴佐梅,大學就被選為全國優秀青年,28歲考上會計師,喜歡用知識交朋友,用知識創造經濟價值。三位校友以勇氣、正能量度過荊棘,終能轉換心境,遇到希望與光明。

今年音樂邀請東吳大學音樂系弦樂團擔綱演出,主軸是台灣四季〈春〉、 桃花鄉、〈夏〉、西北雨直直落-、燒肉粽等及電影〈新天堂樂園〉、電影 <女人香>、蘭陽舞曲,由團長彭廣林親自導聆,黄維明指揮。壓軸由台北市校友會銘傳千穗合唱團張獻苓團長和林旭鑫會長帶領,倪宇萱老師指揮,陳承麒老師伴奏,獻唱<翱翔>和<銘傳故事>。

在李選士校長、李銓總校長率家人,和銘傳校友合唱團一起和鳴的〈感恩的心〉旋律中,為這場音樂饗宴譜上美麗的壓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