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國企三丙郭佳佳

第一個亮點是李藍瑜副校長在競賽一開始9/30說明會中,給予學生許多鼓勵及建議,在有參賽經驗的校友張如意(Citra Dewi Hartono)以及李玉婷(Tiffesha Telesford)的經驗分享中,為今年的銘傳霍特獎宣示美好的開端。

李藍瑜副校長於競賽說明會致詞鼓勵同學們踴躍報名參賽
校友張如意分享當年晉級馬尼拉區域賽心得
校友李玉婷分享當年與生科研究生組隊研發植物肉參賽之經過

10/15第一場工作坊,由時尚學程周曉君、傳播學程胡侍伸(Bruno Di Giusto)兩位老師帶來永續時尚專題演講,下午進行「Design Thinking」活動,透過設計思考的環節讓學生們腦力激盪,深入解析時尚產業供應鏈當中的問題並發想解決方案。

時尚學程周曉君教授介紹快時尚及時尚產業相關議題
傳播學程胡侍伸教授說明時尚產業鏈對環境造成之影響
管院副院長俞洪亮教授帶領學生進行設計思考工作坊著重問題探討與解決方案之發想
業師俞明禮參與工作坊協助團隊深入探討時尚產業問題

10/22第二場工作坊中,報名參賽的所有隊伍進行初步簡報並且進行業師媒合,每個團隊可以向導師們發表想法並獲得反饋,有效幫助學生檢驗自己的想法並且磨練溝通技巧。

參賽團隊簡報初步構想與業師交換意見進行媒合

11/04率領團隊代表至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永樂市場進行校外參訪,由永續時尚共創基地以及零廢時尚StoryWear創辦人陳冠百進行演講,並帶領學生參觀StoryWear設計師工作室實地探勘,深入了解該公司在促進零廢棄時尚領域多年來的成果。

零廢時尚StoryWear創辦人陳冠百於永樂市場四樓永續時尚共創基地分享創業歷程
StoryWear創辦人陳冠百演講並回答參訪學生提問
參訪零廢時尚StoryWear設計師工作室

11/12第三場工作坊舉辦時尚產業價值鏈講座,由聚陽實業主管鄭睿祺及CSR組經理鄭佳容分享快時尚產業鏈一般消費者看不到的經營實務面、重要決策點及有待解決之問題。下午進行世界咖啡館(world café)業師群與各團隊進行面對面互動討論。

聚陽實業主管鄭睿祺及鄭佳容介紹時尚產業價值鏈相關議題
透過world café活動業師與各個參賽團隊交流意見,幫助團隊構思想法且完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