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Donya L. Francis校友出任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

范東亞校友(左)向外交部長吳釗燮呈遞到任國書副本

【本刊訊】銘傳大學國際學院新聞與大眾傳播學程范東亞(Donya L. Francis)校友,11月接任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駐台大使,外交部特別發布新聞稿歡迎范東亞履新,期許攜手合作深化兩國篤實邦誼。

范東亞大使就讀銘傳期間多才多藝,曾獲銘傳文藝獎英文詩組第三名及英文散文組優選獎,並曾參加「看我聽我唱民歌」大賽,演唱經典中文民歌「阿美!阿美!」獲得冠軍。銘傳畢業後,范東亞續完成北醫大全球健康發展碩士學位,返回克國後擔任教師、總理辦公室新聞官等職務,是克國傑出青年。范東亞表示「I am not one who looks forward for an award for my work as I always do it from my heart, and really enjoy what I do.」

依據外交部官網介紹,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英語:Federation of Saint Kitts and Nevis,簡稱克國)位於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小安地列斯群島北部,是一個由聖克里斯多福島和尼維斯島組成的聯邦制島國,17世紀時為加勒比海地區第一個英國殖民地,1983年9月脫離英國獨立。台灣與克國兩國自1983年建交以來,在共享自由、民主及人權價值的堅實基礎上,彼此一直相互扶持,是我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重要友邦,長期堅定支持我國的國際參與,兩國關係友好密切,合作成果廣獲克國政府及人民肯定。


克國面積261平方公里、人口5萬3千人,以英語為官方語言,著重發展輕工業和旅遊業,現在則是積極發展旅遊觀光業,遊客大多數都是來自美國、歐洲和加拿大。台北至克國飛行時間約21小時,觀光或商務入境,享免簽證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