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旻。宋采諠/綜合報導

第26屆輔大盃擊劍邀請賽在12/10-12於輔仁大學中美堂開賽,這項賽事吸引許多擊劍愛好者報名參加,各劍種共計159隊參賽。本次銘傳大學擊劍隊也派出三支隊伍參賽,在同學努力之下,最終在15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了女子銳劍團體賽冠軍及亞軍。此次比賽見證了銘傳擊劍隊訓練成果,也促進了校際間的交流,以劍會友,對於校隊的成員們來說相當重要。

對於能在比賽中對戰各個擊劍好手,銘傳擊劍隊員表示既緊張又興奮,但因為有隊員們一起齊心協力,加上平時努力不懈的練習,她們相信自己平時所揮灑的汗水,必定能獲取到非常好的成績,最終到成果也是讓隊員們感到滿意的,冠亞軍雙雙收入囊中,真的非常開心。

擊劍隊指導老師王三財也表示,擊劍運動是非常優雅又紳士的運動,本校隊員大多數是進入大學才開始學擊劍,在同學努力下全國大學運動會佳績不斷,近10次全國大學運動會獲得女銳團體8次冠軍,希望本校同學能加入擊劍這項運動,一起體驗擊劍運動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