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采倩/桃園報導

燈光暗下僅存舞臺,隨著各系相互鼓勵,一片熱血與歡樂中,令人緊張的新生盃合唱比賽決賽於12/9在桃園校區完美落幕,由傳播學院取得第一名與最佳指揮的殊榮,第二名為數媒系,第三名是觀光學院,而同獲最佳伴奏和第四名是法律學院,應日系得到第五名佳績,犯防系則以整體表現最佳拿下精神總錦標。

當天,首先由活潑的犯防系帶來激勵人心的《Try Everything》,不同於初賽,在「朱迪」的帶領下各分布更加融合,展現出滿滿自信。心理系的《Flashlight 》記起上回評審提醒,在木箱鼓重新調整,並同樣搭配吉他刷弦,於觀眾點點星光中熠熠生輝。宏亮有力的校歌後,法律學院特別於自選曲《彩虹》時改變隊,而形音歌聲亦轉為輕柔,以多層次的音色和手中的燈光呈現雨後天晴的彩虹。氣勢十足、動作整齊劃一,資傳系的《知足》特意將男女分站左右,如耳機分做雙聲道般彼此相互呼應,曲末大家淺淺莞爾。數媒系指揮動作如施展魔法般活潑生動,而自選曲《When I Grow up》時律動配合音量與歌詞高低起伏,自然而陶醉其中。品設系以小碎步調整隊伍位置並於決賽重新改變隊形,蓄勢待發。清晰而柔和的校歌後,自選曲《前へ》再現感傷氛圍,撫慰人心。而企管系身著白袍,全員如天使在燈光照耀下閃爍炫麗光澤。隨著高音華麗收尾,他們以歌聲打造最自在的樂音橋樑。笑容滿面的商設系,大家手牽著手,歌聲層次分明,以精心設計的服裝展現迷幻色彩。音量平均、音色和諧,嗓音溫和的應日系唱起自選曲時神采飛揚、面帶微笑,展現《打上花火》中迷人青春色彩。不同於初賽的髮妝,這次資管系帶來的《稻香》真正化身稻苗,隨音樂搖擺並揮著手中的稻穗,笑容靦腆。特別設計的站位將歌聲送至遠方,而在傳院自選曲《Desh》時,如阿卡貝拉般的分部設計搭配,無論服裝或姿態都完美呈現獨特異國風采。觀院的清亮女聲、渾厚男聲,於自選曲《This is me》柔情唱出不一樣的自我。

最後,主辦單位正趕工統計分數時,先由身著小紅衣的親善大使團帶來熱舞和演唱,觀眾紛紛舉起手電筒,而企管系更是點亮頭上的天使光環,即便一點意外插曲依然不減他們的魅力。遠道而來的台北嘻研社,現場演唱多首曲目,現場一片歡樂。主持學姐們亦清唱幾句《The Show》祝大家留下美好回憶。而評審提醒大家合唱時為了不影響歌聲,動作設計應避免活動腰部或胸腔,此外,男聲和女聲音量需注意,且伴奏盡量精簡避免破壞合唱平衡。而校歌斷詞需多加留意,歌曲情感應適時融入氛圍;另外,聲部多寡亦影響難易度進而影響分數。

111學年度新生盃合唱比賽在此結束,願明年上台的同學們以滿滿經驗之學長姐身份,帶上新生重返合唱舞臺,用最美麗的合聲旋律再與其他系隊一較高下。

新生合唱初賽照片按此看更多

新生合唱FB專頁

新生合唱決賽照片按此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