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僑委會第40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全國聯合畢業典禮暨成果展,12/16(五)於銘傳大學桃園校區體育一館盛大舉行。來自銘傳、文化、靜宜、中華、屏東科、弘光科、崑山科、龍華科、東南科等9校共458名海青畢業生,及各校師生、親友團,預計超過千人齊聚銘傳參加畢業盛典。

當天僑務委員會長官將親臨全國聯合海青畢業典禮,向在台學有專精的海青學子道賀,勉勵他們回到僑居地發揮在台所學,順利銜接職場或創業。畢典會場上,同時展示各校海青學子繽紛的靜態成果,讓與會長官、師長、家長、校友、學弟妹,一起感受海青學子兩年來在校的努力學習的豐碩成果。

此外,銘傳大學第40期海青班畢業典禮12/15(四)於桃園校區體育一館舉行,由李選士校長親臨主持。今年銘傳海青應屆畢業生,桃園烘焙科53人、大眾傳播科29人、數位媒體設計科25人、華文流行音樂與演藝主持科14人、金門烘焙科6人等127位學生完成學業,將與各科授課教師、畢業生、親友及41期學弟妹共享畢業的喜悅。

典禮中,將表揚40期績優教師、頒發畢業證書,並頒贈學行優良獎學金、畢業專題首獎,表揚各科校外競賽獲獎同學。隨著疫情解封,今年將迎來海外親友抵台參與,並提供網路直播,與無法來台的海外親友共同分享結業喜悅。

40期海青班畢業成果展自11月起陸續展開,金門分部烘焙科率先於11/12在分部活動中心辦理「烘焙教學成果展」,以「戰疫」為主題呈現學子在金門學習的中、西式烘焙技藝成果;大傳科12/2-4在剝皮寮歷史街區辦理「敢夢築夢」畢業展,呈現多媒體影音成果;華藝科12/9則在逸仙堂舉行「BEGINNER肆拾—從心出發」演唱會,帶來原創歌曲與主持功力。接續登場的還有,12/12-16數媒科「維生數Vitamedia」及桃園烘焙科的繽紛糕點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