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青力崛起創意徵選 銘傳廣銷系摘1金2銅

【本刊訊】為激發年輕族群關心並重視土壤及地下水議題,環保署土污基管會主辦「青力崛起–土水事 我們的事」青年創意徵選,11/18辦理複選發表暨頒獎典禮,銘傳廣銷系一舉奪得行銷推廣組1金2銅1佳作,成績亮眼。

廣銷三甲洪羽璿、洪紫霜、許藝薰、謝依穎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聽的故事」奪得行銷推廣組金獎。作品以錄製Podcast廣播說故事方式呈現,內容以改編自南韓、日本、台灣、美國的熱門影集框架,結合水土議題與知識,透過輕鬆有趣的對談,讓聽眾了解土壤及地下水保護的重要性。

同樣以Podcast呈現的「道聽土說」作品,由廣銷三甲沈丙堂、尤祈智、莊家樂,廣電三甲楊志良、許長桂等5位馬來西亞籍跨系學生製作,獲得行銷推廣組銅獎。內容則是設計成兒少廣播節目,由土壤姊姊代表大自然發聲、小Q同學代表小朋友發問、再由阿水博士給予解答,帶領學童沈浸在故事情境,認識土水的問題與環保意識。

另一組獲銅獎作品「水土不服?一起森呼吸 」,由廣銷三甲鄭采竺、黃凱幀、葉昀萱、李婉妘、謝靜思企劃,以時下流行的露營活動為發想,結合手作生態瓶、手作天然洗潔劑及互動式展區,向參與者傳遞傳遞永續和環保概念。廣銷三甲蘇品伃、蔡育荃、林恩妤、吳妤婕的作品「土之呼吸」,則是帶領民眾親近土壤的體驗活動,獲得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