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教育部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賽 銘傳數媒系脫穎而出

【本刊訊】由教育部主辦,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學生設計賽事「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11/29在松菸誠品舉行頒獎典禮,由數媒系鄧博澍、林豊洋老師共同指導,莊書婷、謝昌廷、張瑞耘、張庭嫣、林聖御、莊宜璇的畢業作品「鏡子」,從全球66國16,749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奪得數位動畫組佳作,獲獎率僅有0.4%,相當不易。

莊書婷表示,團隊作品「鏡子」講述一位五歲的小宸為了找回燒傷姊姊的自信與快樂的故事,短片使用NPR渲染模仿2D動畫質感,呈現不同於一般3D動畫感的插畫氛圍,希望能藉由獨特的世界觀與畫面風格吸引觀眾,帶領觀眾與小宸一探究竟神秘又詭譎的鏡中魔境。

邁入第15年的「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是全球設計界公認兼具知名度與公信力的國際賽事,今年大賽主題「One World」,呼應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以永續思考將SDGs概念融入作品脈絡,善盡世界公民的責任。今年計有來自66個國家及地區,867個校院系所,共16,749件海內外作品參賽,初選由來自全球31個國家的112位專業人士挑選出587件作品,決選則由28個國家的評審委員選出77件作品,決選入圍率僅3.6%,獲獎率更低至0.4%,凸顯得獎作品的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