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月亮城盃兩岸文創賽 銘傳品設系獲1銀2銅

【本刊訊】由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主辦的「月亮城盃」2022揚州.台灣文創設計大賽,11/18公布評選結果,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一舉抱回1銀2銅5優秀獎,展現傳統工藝與文創能量。

品設系林福年、吳俊延、閻建政、林怡菁老師共同指導,品設三乙陳意靜、李芷羽、陳郁臻、蔡馨慧、梁芷瑄設計的《二十四橋筷架》獲得文化創意類銀獎。以揚州的二十四橋為主題,將筷架和醬油碟結合,每當醬油倒入碟子時,便會出現四橋的倒影,營造出一種月光映照的感覺,並在外包裝上也融入月亮、星星等夜晚元素,凸顯揚州自古有「月亮城」美稱。而品設三乙陳怡真、陳玟瑄各自以《搧動揚州》、《龍閑香》作品,分別獲得銅獎。

另有5件優秀獎︰品設三甲陳雨歆、張俊睿、梁芷瑜《映剪揚橋》/陳振甫、吳湘苹、陶重光、劉開平老師指導,品設三乙郭郁琳、杜婕宣、林品安《日日揚州》/林福年、吳俊延、閻建政、林怡菁老師指導,品設四乙楊樂呈《月中揚影》/林福年老師指導,品設四乙羅予彤《金扣飄香-口罩香氛扣禮盒》與蔡秀蘋《揚州鋒芒》/林怡菁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