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活力運動週落幕|財金一乙| 休憩一甲| 接力第一

蔡博俊/綜合報導
運動這件事,沒有奇蹟只有累積!為提升校園體育風氣,培養同學們的運動習慣,加強團隊合作精神,體育室於11/14-18舉辦「校園活力運動週」。在受眾人注目的「班際杯大隊接力」,參賽同學各個卯足全力衝刺,在加油聲中爭取榮譽,而最後成績出爐,台北校區由財金一乙、法律一甲、財金一丙奪下冠、亞、季軍,系所眾多取六名的桃園校區則由休憩一甲、觀光一甲、醫管一甲獲得金、銀、銅,而建築一甲、犯防一甲、應英一甲則為四、五、六名。

除了舉辦大隊接力,體育室也邀請何松諺博士針對身體組成與體重管理進行演講,內容提到肥胖跟國人十大死因密切相關,還有飲食習慣與生活型態的重要性,跟肌肉量及脂肪量比單純的體重更需被重視,且規律運動能有效改善身體組成,並鼓勵在場所有的同學們「今天才開始運動,一點都不晚」。

為讓大二同學了解體能力重要性,體育室在運動週中加入體適能檢測示範,並且針對同學較弱的項目進行加強輔導與練習,活動包含了內容說明、影片欣賞及實際操作,都讓同學更進一步得知運動的標準姿勢與基本常識。

活力運動週在加油與歡呼聲中落幕,期待各位同學運動週後還能持續保持運動熱忱,並且善用講座與體適能示範中的知識,體育室祝福並感謝各位同學對運動週的熱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