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采倩/桃園報導

歌聲,傳遞出力量,散播著歡樂。桃園校區新生盃合唱比賽初賽於今日結束,最終由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奪冠同時榮獲最佳伴奏,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獲得第二名佳績,應用日語學系贏得第三名與最佳指揮,觀光學院與犯罪防治學系並列第四名,資訊管理學系第六名,資訊傳播工程學系第七名,商業設計學系、商品設計學系同獲第八名,以上九隊將代表桃園校區參加12/9(五)決賽。桃園校區合唱初賽的精神總錦標則由犯罪防治學系取得。

由歌聲清脆的商業設計系拉開比賽序幕,銀色紗裙和精心設計的臉部彩繪,在演唱歷屆指定曲「銘傳校歌」後,展現出全新的《Steady Me》並獲得第八名。第二個登場的是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黑衣襯托白色領巾透出氣質,用溫和嗓音演唱《小小戀歌》。活力滿滿的觀光學院設計除了男女分部外,臉上配合《This is Me》的魔幻色彩畫上耀眼的星星,並獲得第四名佳績。吉他輕刷,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在指定曲後,帶來的是周杰倫的《七里香》,令人不禁隨之搖擺舉起手機營造光海。公共事物與行政管理學系清唱校歌前奏,悠揚的歌聲搭配木箱鼓演唱流行歌《那女孩對我說》。應用英語學系以如唱詩班的聖潔衣裳唱出聖誕佳節的喜悅,並以長笛、鈴鐺、三角鐵伴奏,曲風多變、相當歡樂。國際學院歌聲清晰且高亢,純白襯衫和細緻臉妝完美呈現歌曲《Demons》中善惡交織的掙扎。應用中國文學系全員著民國風漢服帶來《雪落下的聲音》,從獨唱、合唱到輕唱,最後鋼琴樂音輕落收尾。電子工程學系朝氣蓬勃,攜手吉他與木箱鼓唱出歌曲《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中青春的浪漫。華語文教學學系服裝不統一卻是一致溫和的色調,如他們輕柔的歌聲展現暖心的《當我們一起走過》。校歌結束,建築學系打開手機手電筒,驚喜唱出大家童年的回憶《黑暗的巴洛克》,令觀眾會心一笑。生物醫學工程學系以溫柔嗓音演唱陶喆著名歌曲《愛我別走》,清新配樂讓人陶醉。上半場最後一組,應用統計與資料科學學系指揮著動物服裝現身,雖然換曲時因故久停,但在觀眾齊聲加油下,繼續演唱畢業名歌《今年夏天》並加入電吉他配樂為感傷的歌詞注入熱血。

中場休息過後,由犯罪防治學系帶來《Try Everything》,除了裝扮不同角色外,生動的肢體動作和歡快的旋律,使活潑可愛的動物城栩栩如生,也讓他們獲得了第四名和精神總錦標。不同於身上休閒的花襯衫,演唱經典電影主題曲《國境之南》的資訊工程學系,用柔和聲線娓娓唱出曲折委婉的憂傷。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於自選曲時,同樣以吉他和木箱鼓伴奏,帶來當紅樂團告五人的《披星戴月的想你》,而指揮亦幽默地「披星戴月」,在上衣貼上星月圖案。商品設計學系全員抹上紫羅蘭色髮蠟、撒上亮粉,身著白衣與紫紗,並戴上閃亮的頸飾,傳遞歌曲《前へ》真摯而堅定的力量,得到第八名。而獲得第七名的資訊傳播工程學系,歌聲和諧地演唱大家琅琅上口的《知足》,並在間奏時特別設計了動作,而為了減緩同學的緊繃,指揮在開始前特別扮了個鬼臉。應用日語學系化身日本高中生帶來知名日文歌曲《打上花火》,身為「風紀股長」的指揮全程掛著自信的笑容,而他們也獲得評審青睞,榮獲第三名與最佳指揮。經濟與金融學系臉上貼著晶鑽般閃耀的愛心,歌聲清晰演唱《後來》。下一組上場的資訊管理學系帶來《稻香》,除了妝髮如同金黃稻穗閃閃發光外,隨旋律輕輕點頭的他們亦如青蔥稻苗隨風搖曳,最終獲得第六名的成果。特意設計的走位、獨特的服裝,奪冠的數位媒體設計學系既俏皮又淘氣,以清亮的嗓音演唱《When I Grow Up》,展現他們心中獨一無二的小魔女。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帶來《夜空中最亮的星》,全體黑衣、再配戴黑色墨鏡,頓時幻化黑夜,使得手持「流星」的白衣指揮格外突出。同樣演唱《當我們一起走過》的生物科技學系,特別在伴奏中加入陶笛。最後登場的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帶來《Flashlight》,同樣以吉他、木箱鼓等進行伴奏,歌聲宏亮、有精神,榮獲亞軍。

接著在嘻研社和吉他社精彩演出後,便來到最緊張的成績公佈環節。而在評審的專業講評後,此次初賽亦告一段落,相信無論得獎與否,每位參與者都收藏了一段珍貴的美好回憶與成長,期待12/9兩校區的決賽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