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初銘獎新聞主播賽 金門廣電闕伯晏摘冠

【本刊訊】由銘傳網路電視台主辦、廣電系協辦「2022初銘獎校園主播大賽」11/25舉行決賽,跨海來台的金門分部學子大獲全勝,分別由闕伯晏摘下第一名、林亞萱居第三、楊靜拿下最佳人氣獎,地主廣電系則由王宜柔留下第二名。

本屆「初銘獎」校園主播大賽,共吸引34位來自台北、桃園及金門三校區的大一、大二學生報名參賽,歷經11/11初賽一分鐘新聞播報,由銘傳廣電系校友、台視新聞張寧主播,新聞系校友年代壹電視周芸主播、客家電視台吳詩禹擔任評審,最終有20位學生順利晉級;11/25決賽,則由自由媒體人蔡季伶主播、ELEVEN SPORTS陳雄威體育主播、前公共電視林欣儀主播三位銘傳大傳校友擔任評審,比賽除一分鐘新聞播報外,加入突發新聞插播,考驗同學面臨不同性質新聞時,播報的銜接完整度。

傳播學院陳柏宇院長表示,看到對主播、新聞工作有熱情的大一、大二同學踴躍參與,無論有沒有通過初賽或決賽獲獎,都是成功地跨出了第一步,記得將這次經驗當作是很重要的養分,繼續努力不斷累積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