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公行系阿美族生陳巧倪 獲頒優秀原民學生

【本刊訊】 由原住民族委員會頒發「大專校院優秀原住民族學生」11/22在輔仁大學首次辦理公開表揚,銘傳公行系阿美族學生陳巧倪,從原民會夷將‧拔路兒主委手中接下獎牌。

本學年度原民會獎助學金,銘傳共20位原住民生獲獎學金。其中就讀公行系、來自阿美族的陳巧倪,以全校原住民生中學業成績排名第一,獲公開表揚的機會。陳巧倪同學表示,非常開心也很榮幸,成為銘傳大學學業成績排序最優秀的原住民學生,希望將這份榮耀及喜悅分享給所有親友及師長。她同時也感謝學校、原民會及原資中心的師長鼓勵,以及今年原民生獎助學金的大幅提高,不僅能減輕在經濟上的學費負擔,更可以鼓勵所有原民生努力向學,激勵在課業表現更優異,很榮幸這次可以代表學校受獎,未來她會持續努力加油再次為校爭光。

原民會為鼓勵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努力向學,於今年7月提高「獎助學金」,獎學金自原本2萬2,000元大幅提高到3萬2,000元,一般助學金及中低收入戶助學金由1萬7,000元提高至2萬元,低收入戶助學金由2萬7,000元提高至3萬元,以激勵原住民學生專注於課業表現、精益求精,並於今年首次針對優秀原住民學生辦理頒獎典禮,計有來自55校計65位學生接受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