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

首屆僑委會華裔青年來台就學輔導暨技術研習班 銘傳大學烘焙科火熱招生

【本刊訊】為因應馬來西亞及汶萊華裔青年來台學習需求踴躍,由僑務委員會辦理「華裔青年來台就學輔導暨技術研習班,簡稱僑青班」於2023年首度開班,承辦多年海青班業務成效卓越的銘傳大學將開辦烘焙科(非學位課程),以一年2學期的烘焙專業學習,為大馬及汶萊華裔青年培養一技之長。報名表單請點我

銘傳國教處劉廣華處長表示,銘傳大學在桃園、金門校區均備有專業烘焙教學廚房,是培養烘焙領域實務人才的重鎮。此次,由僑委會委託開設的僑青班烘焙科,由五星級主廚帶領學員進入烘焙的精采世界,課程以「烘焙專業」為主軸,從基礎烘焙製作麵包到專業經理人課程都包含在內。結合管理學、會計學、餐旅行銷、人工智慧及程式設計等,培育具有烘焙理論基礎,烘焙產品實際製作能力、自行創業和未來導向餐旅管理理念的烘焙專業人才。

依據僑青班招生資訊,本專班免學費,僅需繳交材料費、住宿費、雜費及保險費(約新台幣3萬2千元/每學期),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及,報名至12/20止,首期僅招收100名,擇優錄取額滿為止。報名者如選擇至銘傳金門分部移地教學,每學期另可額外獲得新台幣2萬元的生活獎助學金,共15個名額。


歡迎有意至台灣學習烘焙手藝專業,且符合馬來西亞及汶萊二地區具僑生身份的華裔青年,並取得當地中學、外國華文中學、外文中學畢業或相當於台灣高級中學學歷,並經我政府駐外館處或僑務委員會指定之保薦單位查證屬實者踴躍報名。


詳細報名諮詢,可洽銘傳大學國際教育交流處,電話:+886-2-2882456424112402莊小姐,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