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圖書館|慶祝〔圖書館週〕 12月活動不間斷

王子云/綜合報導
圖書館的〔圖書館週〕系列活動開跑囉!即日起至2023/1/8(日),超過一整個月,各種有趣且有獎品的活動項目等著全校師生來參加!

首先是書展,配合活動主題「Be the change,成為你要看見的改變」。書展以最能夠於日常生活中實踐的減塑與減碳為主軸,延續落實 SDGs永續發展目標,並搭配減塑環保力行篇和減塑環保心靈篇兩項小活動,透過書籍讓大家更了解如何保護環境並看到的改變,讓每個人都願意用盡一己之力來改變生存環鏡。

【減塑環保力行篇】活動辦法,凡於12/12-16期間,至圖書館FB或IG,在成為你要看見的改變:投入減塑與減碳行列的貼文下留言,分享自己在生活中如何落實減塑與減碳的方法,並於櫃台直接出示留言介面或截圖畫面,且借閱任2本主題書展所展出的圖書,即可獲得造型證件套。【減塑環保心靈篇】則是於12/19-23期間,借閱書展活動展出圖書,並撰寫150字讀書心得,上傳至個人e-portfolio,憑截圖畫面,即可獲得無印良品黃麻環保袋(A3大小)。

第二項活動是「圖書館服務滿意度調查」,即日起至2023/1/8(日),掃描海報上的QR-Code,加入圖書館利用指引及推廣活動專區課程後,填寫111學年度圖書館服務滿意度問卷調查,即可獲得抽獎資格。獎品有AirPods Pro(1名),全聯禮券NT$500(10名),全家禮物卡面額NT$ 200(25名),以及星巴克飲料券面額NT$ 150(40名)。活動截止後,將於下學期進行抽獎,抽獎及頒獎日期將另行公告。

第三項「電子資源利用課程」,分為【探索個人可能不知道的電子資源】,與【電子資源利用課程】兩種小活動。探索你可能不知道的電子資源,將有電子資源體驗和廠商擺攤活動,12/6(二)10:00-16:30在桃園圖書館二樓中庭;12/7(三)10:00-16:30在台北圖書館一樓大廳進行,領取闖關集點卡,於攤位上掃描神器任務卡上的 QR-Code 完成任務,並完成活動滿意度問卷調查,即可至櫃台進行抽抽樂,獎項包含:超商100元禮券、全家商品卡、露易莎咖啡禮券、文具用品、防疫小物和日本零食等。人人有獎,送完為止。【電子資源利用課程】則有研究是怎麼練成的 How to do research、圖書館資料查找、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EndNote書目軟體工具,以及樂Fun閱讀電子書的分類,皆為線上課程,詳細內容與時間請至圖書館頁面查詢。

第四項「優良工讀生暨圖書館達人系列頒獎」,台北校區於12/12(一)在圖書館三樓視聽室;桃園校區於12/16(五)在圖書館學習共享區舉行,獎項分為優良工讀生、借閱達人、推薦達人、入館達人和義工服務 ,為鼓勵利用資源學習與義工服務,獲獎者均可得獎品全家禮物卡 NT$ 200。

第五項是「舊書愛地球:過期期刊贈閱」。圖書館方將挑選3年以上過期不需裝訂之刊物及複本書籍贈送師生,於台北校區圖書館一樓大門口,桃園校區圖書館中庭閱覽區,和金門校區圖書室進行活動,12/5-9發放中文刊物 ,12/12-16(五)發放外文刊物,送完為止。

最後,提醒大家!滿意度問卷調查抽獎暨頒獎活動,時間預定在第二學期開學後,於台北校區圖書館三樓視聽室,以及桃園校區圖書館學習共享區進行。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圖書館的圖書館週系列活動,讓閱讀成為個人最豐富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