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穎孜/台北報導

台北校區新生盃合唱比賽初賽於11/30(三)晚在逸仙堂展開八系對決;在期中考之後,新生盃合唱比賽立刻進入倒數,各系為此紛紛加緊練習,期望能為系上爭取更高的榮譽。台北校區合唱初賽最終由傳播學院再次拿下本次冠軍並一同斬獲精神總錦標和最佳伴奏兩個項目,拿下第二名寶座及最佳指揮的則是法律學院,企管系也獲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這三系將在12/9(五)一同前往桃園校區參與新生盃合的最終決賽。

本屆台北校區新生盃合唱初賽由兩位來自國際學院的四年級學姐,張家寧和楊沛澐一同主持,活潑大方的她們為開場增添了不少趣味,炒熱了整個氣氛。歷屆新生合唱指定區為「銘傳校歌」,自選曲則由各系自行決定,首先由國企系所帶來的日文歌曲《群青》搭配著高中制服給大家一個印象深刻的開場。第二個出場的是風保系,帶來歌曲《someone like you》除了溫柔的樂聲外,結尾比出的剪刀手帶著些俏皮可愛,讓人看了不住會心一笑。接著登場的是法律學院演唱曲目《彩虹》,整齊柔和的歌聲與副歌的男女合聲,讓他們成功摘下第二名的好成績。上半場最後一個出場的是企管系,他們身著白色長袍、頭戴羽毛髮箍,用天使的扮相唱出《why we sing》,激亢的女聲和渾厚的合聲一起勇往直前,拿下了本次的第三名。

下半場第一個演出的是國際學院的《Dream》,跨越語言的限制,呈現給大家的是他們多日努力練習的成果。接下來由會計系接力演唱韓文歌曲《눈의 꽃》,輕柔的歌聲讓人不禁沉浸於此,無法自拔。緊接著是傳播學院穿著特色服飾登場,他們所演唱的《Desh》是印度拉格,也就是一種印度古典樂旋律所用調式,在表演中更參雜了印度舞蹈的手印,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奪下了本次冠軍。最後登場的是財金系,搭配著自選曲《稻香》,男孩胸前別上了向日葵,而女孩也在耳旁插上了一朵花,多部的合聲為今晚的合唱拉下落幕。

隨後在A&R熱音社一首又一首的表演當中,成績也熱騰騰地出爐了,在連續的頒獎表揚後,為本次初賽畫上了一個句點。對整個合唱賽而言,這不過是一個逗點,截至本刊排版日(12/8)前,初賽只完成台北校區的部份,非常期待桃園校區初賽於12/2(五)晚結束後,兩校區共12支隊伍在12/9(五)的決賽當中發揮更多團隊默契與合聲的實力,碰撞出更精彩的火花!更多的校內新聞資訊,可連結本刊電子報https://www.week.m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