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詹豐彰校友 正向心助居民獲金仲獎榮耀

【本刊訊】信義房屋新店中央店詹豐彰專案執行經理自銘傳國企系畢業後即加入信義房屋,剛開始挫折滿滿,名片被丟在地上、被狗追,塞傳單到手被刮到流血;後來他改變心態,致力幫忙社區處理大小事,以正向、開心的心情服務,與商圈居民共好,機會也隨之而來,2022年獲有「房仲界奧斯卡」之稱的2022金仲獎肯定。

詹豐彰表示,14年前他告訴家人說想當房仲,家人強力反對,後來他告知是近500家直營分店的上市櫃公司信義房屋,才讓家人放寬心支持。他因求學階段少有接觸陌生人的機會,當開始做業務工作,拜訪客戶、陌生開發按門鈴時,居民常覺被干擾,曾經拜訪完,即看見自己的名片被丟在地上,也曾因為頻發傳單、塞信箱,雙手被刮到流血,讓他充滿挫折。

他說,「每次被拒絕反而是下一個機會的開始。」因此調整心態,想著社區住戶需要什麼?每當商圈社區有辦節慶活動,主動幫忙遞水、參與社區活動,關心住戶的需要,找到平衡後他發現,挫折不全是壞事。事業上軌道後,他從「幫客戶完成人生家業夢想」中找到成就感,許多客戶信任他,有居住需求都會找他,舉凡結婚買房、生小孩後空間不足換房、甚至小孩獨立後買房,都指定他。曾有客戶整個家族都找他買賣,也有客戶買賣後,經5-10年後,仍拿著他的名片再找上他,每一次完成階段性任務,都讓他覺得「被信任的感覺真好」。抱持善念從事房仲,讓他時刻感到很有力量,也是工作最大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