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林珮淳校友榮登Tatler雜誌亞洲最具影響力人士

【本刊訊】Tatler雜誌 11/1公布「 2022 年亞洲最具影響力人士」榜單,銘傳大學傑出校友數位藝術實驗室主持人林珮淳教授,以拓展數位藝術版圖的重要女性藝術家身份,與全亞洲500 位的遠見者、行業巨頭、文化偶像和思想領袖並列。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傑出校友,2021年也曾獲這項殊榮。

林珮淳是台灣近年來重要女性藝術家,致力於女性藝術、裝置藝術、數位藝術創作等超過30年。2019年以「夏娃克隆創造計畫」成為亞洲首位榮獲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羅倫佐奬章」最高榮譽的藝術家。

1979年自銘傳商專商設科畢業的林珮淳,1985年獲美國中央密蘇里州立大學藝術碩士,1989年從美歸國,加入2號公寓當代藝術團體並於美國文化中心舉辦首展。1996年獲國立澳洲沃隆岡大學藝術創作博士後轉任教職,相繼服務於銘傳商專、中原大學商設系主任兼所長、國立台藝大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教授兼所長、中國科大講座教授暨規劃與設計學院院長等。曾獲中興文藝奬章、文化部公共藝術奬、德國紅點奬、國際Picasso Mio網站亞洲最優秀藝術家之一、澳洲傑出藝術人才永久居留等榮譽。


Tatler今年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和台灣各遴選100位在公共服務和治理、技術、教育、金融、藝術和其他重要領域進步做出貢獻的人士,賦予最具影響力人士頭銜,藉以肯定他們的卓越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