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神腦盃航空創意安全示範賽 銘傳觀光奪第二

【本刊訊】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參加「111年神腦盃全國大專暨高中職航空創意安全示範競賽」,11/1舉行線上評審及公布得獎名單,以《空中除防》及《台客出遊趣》兩部作品,分別奪下第二名及最佳創意獎。

由觀光系侯傑智、周淑芬老師共同指導,觀光系曾瑋茹、黃子芮、葉亭葳、陳甄鎂、錢煒芃等5位同學的影音作品《空中除防》,以短劇模擬機上各種狀況,宣導機艙安全注意事項,最後帶出「飛航安全,有你有我!空中除防,除害防災!」口號,獲得大專組第二名;觀光三甲鄭唯昀、楊佩怡、簡培珊、李愛蓉、馬悅珊、汪柏逸等6位同學的《台客出遊趣》則以台灣國語及有趣的方式演繹機艙安全注意事項,獲得最佳創意獎。

侯傑智老師表示,該競賽鼓勵學生以飛機上發生的各種情境所需要的安全示範,完成創意影片拍攝,希望藉此呼籲大眾搭乘飛機時,應配合遵守航空保安規定,以確保飛航安全及旅遊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