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數位人文創新遊程規劃競賽 銘傳觀光摘金奪銀

【本刊訊】因應疫情與入境旅客來源國的轉變,旅遊型態也隨之改變,推廣在地旅遊特色,由教育部指導、真理大學主辦「第五屆觀光數位人文創新遊程規劃競賽」,11/22舉行決賽,由銘傳大學觀光系黃永全主任指導系上大四學生參賽,一舉榮獲冠軍、亞軍與佳作獎。

此次競賽分為文化旅遊與在地旅遊兩項組別,觀光系鄭昀瑄、吳苓鍇、邱睿顏、曾慧婷與鍾孟軒同學,以「馬上出發.目及偕是你」作品,榮獲文化旅遊組全國冠軍。遊程設計理念以認識馬偕歷史,走訪淡水當地古蹟,深入了解歷史奧秘,讓學習不侷限、不枯燥,加深目標學生對淡水在地的認同感。楊文潔、侯芊妤與宋昱潔以「淡一下,你去過了馬!」作品,榮獲文化旅遊組亞軍。設計理念亦以馬偕元素為主,不同於傳統的淡水走讀,加入馬術、單車的體驗,讓大家認識不一樣的淡水。

而林欣愉、江品萱、賴苡婷與胡碩權同學的「與菱炭索新官田」作品,獲得在地旅遊組佳作。作品以菱角聞名的台南官田為遊程設計,利用單車漫遊官田,讓遊客從體驗採菱角到回收菱角殼,創造一個「菱」碳生活的田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