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校友企業傳捷 威剛/上銀 連袂入圍台灣國際品牌榜

【本刊訊】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承辦「2022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結果11/22揭曉。由銘傳大學傑出校友陳玲娟、蔡惠卿擔任企業總經理的威剛科技ADATA (3260)與上銀科技HIWIN(2049)雙雙展現品牌實力,連袂入圍台灣二十五大國際品牌。

全球記憶體領導品牌威剛科技,品牌價值達1.08億美元、較去年鑑價增加25%,獲選台灣最佳國際品牌Top19,較2021年前進一位,凸顯威剛品牌經營與不斷創新之卓著成效。威剛科技總經理陳玲娟校友表示,近年受疫情影響,企業面臨消費需求與市場型態改變,總體經濟環境雖然充滿不確定性,卻是品牌發揮影響力的關鍵時刻。威剛憑藉品牌前瞻思維,致力為全球消費者提供創新且多元的科技服務,積極布局電競、電動車馬達及AI等前瞻領域,成功延續品牌強勁的成長動能,讓品牌價值再續高峰。

陳玲娟校友(右)與夫婿陳立白共創威剛科技


以全球傳動控制產品與系統科技產品的專業製造者自許的上銀科技,品牌價值達7500萬美元,較去年鑑價增加17%,獲選最佳國際品牌Top20。上銀總經理蔡惠卿校友指出,雖然美中貿易對抗持續,全球經濟充斥不安感,上銀仍注重研發及品牌耕耘,保持世界級的競爭力。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每年提撥千萬元經費辦理國內碩士論文最高獎項的「上銀科技機械碩士論文獎」。期能實現「專業水準、工作熱誠、職業道德」的企業永續經營之職志。

蔡惠卿校友(中)擔任上銀科技總經理,帶領上銀業績年年上升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已邁入第20年,為企業品牌價值的年度關鍵指標。2022年除企業是否塑造差異化的品牌理念;及品牌策略是否深度扣合外,也首度強調是否將ESG理念與品牌行動緊密結合,具體實踐,驅動品牌走向長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