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特優教師話教學|教學是雙向的學習|華教系 陳雅芳

自105學年度進入銘傳服務至今,從系上老師身上學到很多,也深受系秘書照顧,讓我深深感受到華語文教學學系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溫暖。銘傳的學生個個彬彬有禮,不管是在學校內或學校外、是面對面還是透過線上通訊軟體,只要遇見我,學生都會熱情地打招呼及問候,若有身體不適時,學生也會關心我,逢年過節更常傳送訊息獻上祝福,這些都是讓我能堅持在教學這條路上的動力。

對我來說,「教學」並不是單向的「教師教,學生學」,而是雙向的「教師教,學生學;學生教,老師學」,學生從我身上學到知識,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創意。身為一名老師,我總是抱持著「教學相長」的心態讓自己在教學上能更進步。再者,我也很相信「緣分」,因為有緣,所以才能在這樣的地方、這個時間點見面,因此,我格外珍惜每次所教授到的學生,也在學生畢業之後仍能透過電子郵件或通訊軟體保持聯絡,讓這樣的「緣分」能持續下去。

我非常喜愛和享受在銘傳任教的生活,我會記得這份榮耀,繼續精進自己的教學能力,讓自己越來越好,教育更多的莘莘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