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行政院性平處「真人圖書館」巡迴講座在銘傳

11/25更新
【本刊訊】為推廣性別平等,行政院性別平等處主辦「讓交織的性別故事現身」,11/21晚上7點在銘傳大學台北校區B101教室舉行「真人圖書館」巡迴講座,邀請今年徵件競賽社會組獲獎者、銘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沈慶珩助理教授主講「翻轉性別角色,走回心裡的原鄉」,分享其獲獎故事《一個原住民全職爸爸的成長與婚姻故事》,一位原住民父親的成長歷程。

通識中心沈慶珩助理教授《一個原住民全職爸爸的成長與婚姻故事》,獲得今年徵件競賽社會組佳作。故事主角出生於阿美族與撒奇萊雅族的文化背景,成長過程經歷弱勢文化與主流文化的衝擊、自我性別議題的追溯。曾有的衝突,轉化為對自己、以及面對他人的那份多元的包容。

「真人圖書館」巡迴講座活動,由作者現身向觀眾們述說構築故事的理念與想法。此次議題涵蓋原住民族、少數文化、性別與族群霸凌、族群認同、家務分工等交織面向。這一晚,透過沈慶珩老師的分享,大家不分年齡老少、性別男女,一同探討了性別平等的重要性。

講師在會後與聽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