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國OTOP地方特色產業故事化行銷 銘傳商設摘金

【本刊訊】為發掘並培育地方產業再造接班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全國大專校院OTOP地方特色產業故事化行銷競賽」11/1舉行總決賽暨頒獎典禮,銘傳商設系團隊以《柿好日》奪得行銷影片組金獎。

由商設系王開立老師指導,商設四甲張惠恩、劉卉雅、陳怡雯、翁庭傑等4位學生,作品《柿好日》以體驗及觀察作為主軸,融入新竹、新埔、柿染、柿子、客家等元素,增加與體驗者的高互動度,除了拍攝具有情感性的影片外,還設計一款居家柿然體驗組,搭配一本30天柿染觀察日記及新埔產業地圖,讓體驗者化身為柿好日觀察團隊的其中一位觀測員,以有溫度的手繪方式,介紹台灣柿子與如何靈活運用柿染作為與自己對話的媒介。

王開立老師表示,該競賽邀集青年學子運用新媒體,為推動在地具歷史性、文化性、故事性之OTOP地方特色產業,以創新及創意賦予地方特色產業嶄新生命力。近年因疫情影響使得許多人無法到現場體驗,因此透過影片拍攝,希望將柿染這個來自太陽的饋贈,以最溫暖的方式走進人們的心裡,同時也抓住柿染沒有體驗時效性的特點,讓一年四季都可以參與及享受這份療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