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生活服務業短片競賽 銘傳廣電獲第二名

【本刊訊】經濟部商業司主辦「日常崛起-生活服務業短影片創意競賽」11/10舉行線上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灰姑娘的玻璃手機》、《與你一起》短片作品,分別為美容美髮業及洗衣業者推廣數位應用,獲得第二名、佳作。 

廣電三甲張淑文、廖姵婕、李心羽、郭冠廷、廣電四甲莊紫晏等5位學生組成「迷途知返」團隊,與伊徠恩專業彩妝美容產學合作,呈現網路商城、網路預約及行動支付等數位應用服務,完成作品《灰姑娘的玻璃手機》獲得第二名、獎金一萬元。改編童話故事,灰姑娘透過神仙教母的提點,打開彩妝品牌的線上購物平台,並進行線上預約,瞬間美麗變身,帶出「數位e魔力,變美好容易」。 

廣電三甲廖于杰、李樂琳、黃美意、黃祥霖、韓瑋誠等5位學生組合「中山北路五斷」團隊,與橘子乾洗產學合作,作品《與你一起》呈現整合行動支付、官方Line預約系統與BOXFUL任意存到府收送服務,獲得佳作、獎金四千元。則以在洗衣店的相遇愛情為劇情,將三段使用數位服務過程,發展成兩人的感情進展。 

該競賽希望透過短影片的傳遞方式,分享不同生活服務業所推動的應用服務,促進民眾體驗數位應用服務的意願,並增進對「生活服務業」的認知,此次拍攝主題設定於「美容美髮業、洗衣業數位科技創新應用」,藉由產學合作的方式,讓學生實地拍攝、體驗生活服務業的數位科技服務,以呈現服務特色,提升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