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盧曼菁校友獲頒海外企業磐石獎

【本刊訊】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經營EbingerManufacturing Co的盧曼菁傑出校友,事業有成,熱心公益和僑務,獲推薦於11/8在君悅大飯店接受經濟部第24屆海外台商磐石獎殊榮,並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倍感殊榮。

盧曼菁表示,這項榮耀源自EMC企業以自主品牌為主、客製生產為輔,提供迅速便捷運送服務,建立穩健經營模式。秉持員工為最大資產的精神,注重人才培育、福利制度等措施,另在當地推廣中華文化,並參與僑界公益活動,對社會具有顯著貢獻。

盧曼菁校友處於美國中西部以白人男性為主導的建築工業,早期女性插足此行業有如鳳毛麟角,但盧總裁認為實力掛帥,並抱持勤奮不懈的態度便能破除玻璃天花板,工業用的零件銷售市場,有別於一般消費性的大型五金零售市場,偏重大包裝、利潤高的特性。EMC秉持著愛護、分享與信任的理念,以和為貴、以客為尊,企業整體營運透明合法,長期以自有品牌為主、客戶客製為輔,並設立存貨據點以供臨時取貨,強調客戶零存貨的概念,現今EMC在美國零件市場占有一席之地,並以來自台灣女性業主的身份,得到客戶認可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