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

警察、書記官公職考試 犯防系多人上金榜 / 新聞系陳佳妤換跑道

【本刊訊】犯防系課程設計目標之一是銜接執法部門公職考試,此一教學目標成效卓著,今年已傳來多位通過公職考試捷報,其中8位榜登警察特考,1位考上書記官司法特考,1位通過監所管理員司法特考,1位題名監獄官(三等)司法特考。

考取四等行政警察人員的犯防系四年級生黃詩丹表示,系上開授警察法規課程對應考大有助益,特別感謝老師傾囊相授。今年考上警察的還有應屆畢業生莊家瑋、林佳穎、于誼寧,以及畢業校友蔡承穎、李明真、陳佳婕、馬柏楊。這八位同學及校友,將在2023年1月前往彰化保一總隊接受職前訓練。

另外,2018畢業、考取書記官的鄭意苓鼓勵學弟妹,善用系上資源,探索職涯發展,對未來的求職之路必有幫助。同為2018畢業的李瑋庭通過三等監獄官筆試,仍在校的三甲林聖凱則考取四等監所管理員,他們兩位正準備複試,先預祝他們旗開得勝。


此外,新聞系畢業的陳佳妤,大三實習時跑警政新聞,讓她決定投入警察特考。大四一邊完成課業,一邊準備考試,應屆以全國第十名的成績,成為警界的新鮮人。陳佳妤成功轉換跑道的表現,也獲得聯合報大篇幅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