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巡禮高中 銘傳大學結盟曙光女中/磐石中學

【本刊訊】銘傳大學教務處團隊於期中考期間舉辦「高中巡禮」活動,走訪新竹、苗栗、台中及彰化等地共12所高中職,包括磐石、曙光、苗中、建台、竹南、竹東、竹女、弘文、新民、立人、員林及彰化藝術高中等,同時與曙光女中及磐石中學結盟,讓銘傳的高中盟校達到98所。

銘傳遲文麗教務長為北一區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小組執行長,本次特別參與竹苗地區「高中校長精進工作坊」,與當地16所高中職校長及校長秘書說明銘傳在大學招生專業化的作為、以及大學教師對第一屆108課綱學生學習歷程表現的看法,並宣揚銘傳的教學持色及發展。

遲文麗教務長表示,在這次高中巡禮活動中,特別整理12所高中學生在銘傳優秀表現,包括名列前茅、修習學分學程、教育學程、輔系、雙主修、學分學程或到國外交換等。高中校長、教務主任及輔導主任知道他們的學生在銘傳教導下,能有這麼好的成長,都感到非常高興及感謝,更積極與銘傳共同規劃合作模式,善用各項入學管道,尤其是特殊選才、繁星及獨招,提高學生進入銘傳的機會。


在高中校長們的訪談中,與各校共同商議深入高中的作法,除了參與高中舉辦的學群介紹、面試模擬及大學博覽會外,也將著手針對遠地高中的2-4小時入校營隊。像是「物聯網應用」、「手機拍攝微電影」、「個人理財桌遊」等,歡迎各學系提供適合高中入校的課程,共同進行高中生的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