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QS亞洲大學排名 銘傳大學連六年上榜

【本刊訊】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QS)11/8公布「2023亞洲大學排名」(QS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3),今年亞洲地區共有760所學校上榜,其中台灣共有47所大學院校進榜,銘傳大學連續第六年上榜,亦是亞洲地區唯一通過美國認證的大學。

本次銘傳在11項指標中,以國際化程度表現亮眼,國際學生數獲48.8分,排名第111名;入境交換學生獲22.8分,排名第202名。另,國際教師比例為21.7分,排名第270名;擁有博士學位的教職員佔比獲21分,排名第270名。2023亞洲大學排名,台灣共有47所公、私立大學上榜。

李選士校長表示,即使近年在全球疫情影響下,從世界各國來台灣,選擇銘傳就讀的學生依然不減,110學年度有來自55國的外籍學生共1111人,年增率達18.2%;僑生(含港澳)774位,年增率達11%;而非學位生在銘傳學習華語文的外籍學生亦有994位,年增率達12%,人數持續成長,彰顯銘傳品牌深獲國際學生肯定。


銘傳大學在2000年創立台灣第一所全英授課的國際學院,目前該學院已發展成擁有六個學士學位學程及一個碩士學位學程的專業化全英語授課學院,並在2010年通過美國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 (MSCHE)認證,成為亞洲第一所獲得美國認證大學,2016年取得MSCHE國際再認證,表示本校的國際教育已經受到國際認可與肯定。


QS亞洲大學排名,今年共有760所大學進榜,採用11項符合亞洲地區大學設計方法論指標進行計算排名,包括:學術聲譽30%、雇主聲譽20%、師生比10%、國際研究網絡10%、論文引用數10%、人均論文數5%、國際教師比例2.5、擁有博士學位的教職員5%、國際學生比例2.5%、入境交換學生佔比2.5%、出境交換學生佔比2.5%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