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新北校園廣告人 銘傳廣銷抱回全國第三

【本刊訊】為鼓勵青年影像創作,新北市政府新聞局主辦「新北校園廣告人」以翻轉城市想像為徵件主題,用一分鐘的廣告影片為新北市拍出你心中的理想城市樣貌,吸引全國26所學校、超過百組隊伍參賽。最終,銘傳廣銷系「省小姐為何這樣」脫穎而出,奪得第三名及獎金5萬元,並有機會至合作廣告公司實習,提早與業界接軌。

廣銷系張詠琳、吳亭儀、黃子祐及陳暐霓作品「省小姐為何這樣」,是以一位北漂青年為了繳交每個月的房租,而在生活上東省西省,最後帶入新北的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政策,讓在外租房的青年獲得緩解不用再當「省」小姐/先生。 團隊表示,影片拍攝企劃是希望從沒有青年住宅租金補貼的生活出發,從而帶入有了青年租金補貼後,生活變得好輕鬆的概念。

今年競賽以「翻轉城市想像」為徵件主題,用一分鐘的廣告影片為新北市拍出你心中的理想城市樣貌,吸引全國26所學校、超過百組隊伍參賽。歷經約半年活動期從影音履歷開始,一路到影片的籌備、拍攝完成,包括黃金陣容講師組成的影像工作坊,特別增加6堂廣告大師面對面指導課程,並提供給獲得前三名團隊至合作廣告公司實習機會,提早與業界接軌,展現新北市產官學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