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會計菁英辯論賽 銘傳會計獲優勝/查品妤同學奪辯才獎

【本刊訊】由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會計研究月刊主辦的第34屆「會計菁英盃辯論比賽」,今年共有15所大專院校會計系學子參賽,銘傳由洪嘉馨、陳國興老師共同指導,歐家豪、黃薏芯、孔千瑜及查品妤等4位同學組隊參賽,最終獲團體優勝獎的肯定,查品妤同學則以口條清晰、台風穩健,另獲最佳辯才獎。

本屆賽事小組賽以「我國會計師公會應訂定會計師簽證業務之合理酬金標準」為辯題,採奧瑞岡式辯論規則,銘傳由會計系洪嘉馨、陳國興老師共同指導,歐家豪、黃薏芯、孔千瑜及查品妤等4位同學組隊參賽。近年會計師查帳成本提升,簽證公費卻削價競爭的狀況頻傳,因此參賽同學普遍認為會計師簽證業務應建立合理酬金標準是很好發揮的議題。小組賽中,銘傳團隊先拿下東吳、後惜敗實踐,雖無緣挺進四強,仍獲團體優勝獎的肯定,查品妤同學則以口條清晰、台風穩健,另獲最佳辯才獎。

陳國興老師表示,辯題經過同學在思辨過程中,尋找議題的各種發展可能與解方,除了能協助主管機關全方位的思考,也能讓同學透過賽事培養默契與團隊合作能力,成為同學未來一輩子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