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台南築角營造計畫 銘傳建築學子搭建親巧樂園

【本刊訊】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主辦「111年度台南築角營造計畫」,銘傳大學建築學系學生團隊與台南市南紙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規劃,在糖鐵綠道搭建兒童遊憩設施「親巧」樂園,榮獲佳作獎肯定。


由建築系李芝瑜老師指導,王昱智、齊又勗、巫柏諄、蔡承育、蔡欣怡、洪郁翔等6位學生組成的「苟妹納賽」團隊,今年暑假赴台南新營南紙社區,與全台9校、60多位大專院校青年共同為當地新增10處亮眼築角。這是建築學系第8次參加築角活動,除了參與競賽外,亦充分發揮大學社會責任USR,利用建築專長協助地方社區營造。

設計團隊表示,「親」為親近,搭配親子餐廳,拉進家人的距離;銜接腳踏車步道吸引遊客親臨社區。「巧」是設計感受,使人感受輕巧,放鬆身心。整體設計意境為「穿針引線」,流線般的物件及動線設計,緊緊聯繫人心,不論是親子關係、鄰里之間,甚至遊客與在地民眾關係,皆能在此「巧遇」,形成親情般溫暖關係。

由銘傳建築系師生搭建的兒童遊憩設施「親巧」樂園

團隊表示,此次施作基地位在親子餐廳旁,感謝在地跆拳道教練張永文提供施工空間,這段期間也深受許多在地的阿伯、阿姨等鄉親熱情給予協助與鼓勵,指導如何施作較為適當,也如帶孫子般囑咐早點休息,無微不至的關心,真實感受到「親情」般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