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擁「抱」新北創意設計賽 傳院設計方型抱枕奪第一

【本刊訊】為推廣新北市商圈特色及新北市觀光工廠吉祥物,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2022藝決高下-擁抱新北創意設計大賞」,傳播學院共有3件作品分別奪得方型抱枕組第一、二名及佳作獎。

拿下首獎的「新之所相」由新傳系郝翊婷設計,正面用鶯歌陶瓷與九份老街樓梯,搭配老街房屋及商圈高樓,呈現新北商圈從舊到新的建築風格;背面則是新北商圈吉祥物橘比的相機,希望每個人都能在新北留下美好紀念。新傳系梁冬凡作品「橘比與新北」則獲第二名,直接選用新北商圈吉祥物橘比為主角,設計棋盤格造型,搭配新北市地圖剪影,傳達新北活潑印象。廣銷系梅宇筑作品「橘比介紹新北商圈特色」則獲得佳作。

此次競賽共分為「方形抱枕組」與「造型抱枕組」,共有24件作品進入決選,最終選出各組前三名及佳作,所有獲獎作品都予以實體化,在頒獎典禮當天參與走秀,帶來精采的視覺饗宴,讓在座的商家、產學合作單位均十分驚豔,緊密串連產學合作與商圈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