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勗銓/桃園報導

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與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共同辦理111年校園反毒反暴力宣導活動,將於11/9(三)9:00-11:00在S104演講教室舉行,針對網路霸凌、網路隱私安全等議題,從多元角度觀點或經驗案例與青年學子對話,桃園市青年局綜合規劃科拉娃 · 布興科長、銘傳資工系李開暉系主任將蒞臨指導。

本次活動以「已『毒』不回,停止暴力」為主題,盼學生能夠識毒、不嗜毒,反毒、反霸凌案例由桃園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進行分享,針對目前毒品的類型跟吸食方式、吸食毒品後的三階段、何謂校園暴力與霸凌、反毒、反霸凌案例分享,讓學生了解自己是否正在經歷霸凌,以及該如何和毒品說不,藉此活動建立學生正確的反毒、反霸凌觀念,並將用生動活潑的方式,深耕在學生的心中。而反毒、反暴力及網路隱私安全宣導由iWIN申訴自律防護組韓昊雲組長進行分享。

另外,特别邀請犀牛劇團與歌手李玉璽所合作的反毒單元劇也將在會中播出,希冀透過相同語言讓更多的青年學子認識毒品的危害,進而拒絕毒品、建立出正確網路公民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