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為響應我國新南向國家產業政策發展及佈局所需,並面對全球少子化及國際人才競逐的趨勢,僑務委員會近年積極擴大培育及留用僑生計畫,僑委會童振源委員長(前排中)10/26率團蒞校拜訪,研討僑生照護與在學輔助等事宜,李選士校長、李銓總校長、沈佩蒂講座教授、李藍瑜國際副校長、國教處劉廣華處長均出席接待,展現銘傳大學對僑生培育的重視。

童振源委員長表示,銘傳大學在國際上享有盛譽,也是第一所在美國設立校區的台灣學府,更在泰國設有辦事處,與當地泰國商會大學合作設班,是台灣高等教育國際化的典範。僑委會期許與銘傳共同合作,包括僑青計畫、海外華語文學習中心、僑生培育等事宜。未來也將提供高額獎學金,吸引優秀僑生來台接受高等教育;此外僑委會亦樂意與銘傳大學合作設立聯名獎學金,達成夥伴關係,匯聚能量擴大生源。

李選士校長與李銓總校長歡迎童委員長的蒞訪


李選士校長表示,銘傳秉持著「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精神,制定相關計畫來照顧僑生學子,未來將會配合僑委會僑生政策和照顧措施,落實僑生輔導照顧,協助推動僑生回臺升學,亦為台灣做好外交工作。


李銓總校長則回應,銘傳僑生招生人數是全臺灣最多,更與東南亞國家在教育上有密切合作和交流,銘傳目前正致力推行「大、人、物」計畫,相信未來將能協助僑委會在東南亞地區推動僑生工作。


歡迎會後,由設計學院李芝瑜副院長帶領童振源等與會貴賓參訪校園,途經無人機和機器人教室、魚菜共生農場、CAF’E409與咖啡實驗室、日本茶道教室、中華茶道研究中心、美國文化教室等,讓來訪貴賓對銘傳大學沉浸式學習和教學量能,留下深刻印象。

童委員長一行參觀銘傳魚菜共生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