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商設馮承芝「心之所逸」創作個展

【本刊訊】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馮承芝副教授11/1-27在得藝美術館(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68號1樓)舉辦「心之所逸 Song of the Exile」2022馮承芝創作個展。

馮承芝老師1967生於台北市,澳洲皇家墨爾本科技大學藝術學院美術博士,專事繪畫創作與設計教育,計舉辦個展20次、參與聯展42次,畫作獲國內外公私立機構、個人典藏。

「逸」是個非常有趣的字,可解釋為安適、超卓、離散、隱退、放蕩…,她的多重逸涵投射出馮承芝老師的創作心境、思維、理想以及手法。有論者謂中國傳統繪畫分為逸、神、妙、能四品,「逸品」是不拘泥於規範格式的個性表現卻能將材質、技法發揮到極致而產生的無法之法,是素養、創意、加上妙手偶得的結果。

「心之所逸 Song of the Exile」展出黑白與彩色兩系列畫作,透過顏料在畫布上的流動、交融、層疊,表現對於「時間」流逝以及「空間」變易的感懷。希望引領畫外的觀者進入畫裡體悟時空、思索人生,所以不添加人物形跡。畫面上的肌理水平逸流、交錯而仍保持微妙的均衡,象徵生活必然的波瀾起伏卻總能平穩運行;那漸層色調暈染透現的光明,則隱喻人生美好的願景。